教务处举办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382


  本网讯(教务处 宋玉莉)10月18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教务处处长唐文君,2016年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刘进涛、梁磊及52名预申报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负责人参会。

  会上,唐文君介绍了学院以信息化为基础的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相关政策及发展方向,分析了当前同类院校课程建设的情况;强调信息化教学水平的重要性,要求教师们要加强学习,积极探索,要创造性的使用各种智慧化教学工具,以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教学水平;要以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建设为契机进行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自身的教学设计及信息化教学能力。

  刘进涛以《会计基础》课程建设为例,从如何认识和如何建设资源共享课程两方面进行了建设探讨,强调了课程顶层设计的重要性、指出了教学资源的标准规范化要求并在课程网站设计及教学团队组建上及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梁磊从相关政策与技术角度对课程设计及知识点组建进行了建设分享,介绍了按知识点组织课程资源、录制课程录像等相关要求,以及课程资源网站建设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交流使教师们对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思路和具体模式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提升我院教师对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的认知、提高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水平及教师授课水平都起到帮助作用。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10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