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优质校建设工程阶段性总结推进会

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881



本网讯(教务处 赵仁玉)917日,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优质校建设工程阶段性总结推进会。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副院长宫恩龙、优质校10个重点建设项目和5个专业群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达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与交流发言,对学院优质校建设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结合当前优质校建设进展情况和任务目标分析,从四个方面对下阶段优质校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倒排任务工期、保证项目质量,认真理解《建设方案》,仔细梳理《建设任务书》,按时完成中期建设目标,继续争创高质量高级别标志性成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克服畏难情绪,踏实做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学分制管理改革、课堂信息化改革等重点项目,向改革要效益,以改革促发展;三是要规范资金支出、加强监督力度,严格按照计划安排项目对资金实行合理调配,优化专项资金管理流程,加大事前、事中以及事后的监督力度,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四是要总结提炼亮点、及时整理归档,认真挖掘工作推进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新成果,形成案例,扩大影响。

会上,刁洪斌对优质校建设工程下阶段工作思路提出相关建议,宫恩龙分析了优质校建设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升优质校建设成效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对优质校总体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烹饪学院、酒店工程学院分别就专业群建设、酒店职业教育数据研究中心、鲁菜文化创意体验中心、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优质校立项建设一年来,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落实责任,通过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建设项目动态管理、多平台多渠道加强宣传,整体进展情况良好,取得了以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示范校等为突破的一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同时,以专业群建设为引领,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提高服务能力,牵头成立山东省研学旅行研究院,为全省研学旅行发展提供智力、数据、市场和产品支持;牵头成立青岛市旅游智库,为青岛国际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融合发展、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高质量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与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学院“金海豚”志愿服务品牌越擦越亮、越打越响。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深化改革,以优质校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


(通讯员:刘大川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