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境外交换生顺利抵达交流院校

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904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孙丽艳)学期伊始,随着7名赴台湾地区院校交换生顺利抵达,本学期我院赴境外交换生已经全部顺利抵达各自交换学校,开启了学习生涯的新篇章。

本学期,为给我院更多学子提供境外学习平台,根据我院与台湾地区高雄餐旅大学、大仁科技大学、韩国新罗大学、全州大学等院校的友好合作协议,共有38名学生分别陆续抵达上述院校进行交换学习。抵达后,交换生们在境外院校协助下迅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当地的学习生活之中。



为使学生们更好地适应境外学习生活,学院在上学期为出境学生们组织“平安留学”系列行前培训,同时在学生出境前一天组织出境前回校报到,由项目负责教师专门为即将出行的学生们进行了详尽的境外学习与管理、回校报到等多方面的讲解,明确了学生们出境学习的各项具体安排、境外个人学习目标及规划,加强了对境外学生的监督与管理。一系列周密的准备工作使得交换生们对此次境外求学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初步建立了国际化思维,提升了团队协作及独立生活能力。交换生在境外交流期间,将定期提交学习总结,并在规定时间内按期回校汇报交流所学成果。

据悉,新学期赴境外交换生的选拔工作将于9月下旬展开。此外,来华交换生将于9月12日陆续抵达我院。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