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1434



本网讯(教务处  赵仁玉)9月4日,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二级院部院长(主任)、副院长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会。

姜玉鹏指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是学院工作的总基点,也是教师的永恒追求。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要以教学常规工作为根本,在“教什么”与“怎么教”的问题上不懈求索、不断进步;以教学改革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努力提升教学能力;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保障,健全教学管理标准化与课堂教学规范化长效机制;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目的,注重人文素质、职业精神和职业技能的融合培育。姜玉鹏强调,在学院优质校建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学习毛泽东同志“弹钢琴”的工作方法,不但要有把握重点的本领,还要有统筹兼顾的能力,更要有落细、落小、落实的作风,在新学期里,教学常规工作求创新,质量工程项目求突破,以教学工作新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刁洪斌重点针对学生实习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强化底线意识、纪律意识与质量意识,认真梳理实习管理工作全过程,从影响实习质量关键环节入手,仔细排查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易发的重点部位,坚决消除实习安全隐患,做好平安实习各项工作。

宫恩龙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优质校建设年”的工作部署,一是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一体化设计专业教育、养成教育与安全教育,培养职业认知、增强专业自信;二是要加强教学标准化建设,严抓课堂教学规范,引导老师从细节入手,大力提高“备、教、批、辅、考”基本环节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课程建设,重点做好在线开放课、资源共享课以及现代学徒制特色课程相关工作;四是要备战技能大赛,巩固优势、攻克难点,在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夺金新突破。

教务处处长唐文君从优质校建设管理与推进、职教集团筹建、学分制改革等方面,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各二级院部围绕基础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发展、实习实训管理等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

 

(通讯员:车延年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