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

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540


本网讯(教务处 纪鸿飞)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8〕41号),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顺利入选。至此,学院立项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1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2项,市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5项。

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的深度合作与教师、师傅的联合传授,对学生实施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更加注重技能的传承,由校企共同主导人才培养,设立规范化的企业课程标准、考核方案等,体现了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是目前高职院校校企合作水平最权威的衡量标准。

学院在省、市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设的基础上,总结建设经验,凝练建设特色,组织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烹调工艺与营养4个专业组成旅游大类专业群,联合山东银座旅游集团和北辰集团,共同申报并顺利入围。这是学院推行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突出成效,也是开展优质校建设的又一项国家级标志性成果。

在两年的建设周期内,学院将根据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凝心聚力,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的重要建设内容、实施步骤、责任主体和保障措施等各项试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车延年 审稿:唐文君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9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