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校友主理上合青岛峰会国宴

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2690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烹饪学院)6月9日至10日,2018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青岛峰会在青岛市成功举行。我院64级优秀校友高炳义、90级优秀校友刘金波、烹饪大师王桂云和年轻教师姚金侠、王珊珊,主理6月9日习近平主席为欢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各国元首举行欢迎晚宴。

  

国宴菜谱

  

此次宴会主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首的鲁菜,菜品精选四菜一汤,为了保证所有上桌的菜品色香味俱佳,餐饮团队历时两个多月研发新菜品,每一道菜都做到极致。高炳义是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主席、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多次担任国宴总指挥、总厨师长,他认为这次宴会整体设计合理节俭,不失高雅和隆重。刘金波是山东省首席技师、青岛市拔尖人才,他认为本次国宴对传统孔府菜进行了改良和创新,体现了对多元文化的尊重,是上海精神的体现。

  

食盒点心

  

三色水饺配萝卜酥  

 

王桂云大师出身面点世家,担任本次国宴面点厨师长。在面点设计上,她充分考虑到营养、外形、颜色、口感和山东元素的结合。在食盒点心设计上采用了面粉和天然蔬菜汁做成了象形小点心,分别是烟台苹果、莱阳梨、济南市花荷花、青岛的市花梅花和耐冬花。三色水饺均采用本地食材,旁边的萝卜酥做成了青萝卜的形状,惟妙惟肖,搭配特制醋汁解腻。

本次国宴菜品设计得到了人民网、齐鲁网、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多家传统媒体和各新媒体的广泛报道,是我院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我院教师、校友高招技艺的综合展示,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美誉度。

 

(通讯员:于克晓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6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