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862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5月2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玉鹏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传达上级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纪委书记姜玲玲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李达指出,这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第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实效性,保障学院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达就加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聚焦工作重点,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达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永远在路上。全院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以“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在路上”的恒心韧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的胜利,为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全科型专业教育品牌提供坚强保证。

姜玉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一要传达会议精神,将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上级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在深化认识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抓好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第一责任,把这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小。四要牢固牢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责担当,做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教师。姜玉鹏强调,要坚守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助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全科型专业教育品牌。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敏传达了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集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姜玲玲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完善“两个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织紧织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学习并签订了“主体责任书”;组织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学习并签订了“监督责任书”;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人员学习并签订了“廉洁从业责任书”。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刘凯 审稿:冉海河  责任编辑:于克晓  来稿日期5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