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重点专业群建设工作研讨会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115

  

本网讯(教务处)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在全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问题、明确重点、把握方向,4月10日,教务处组织召开《重点专业群建设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调研》工作研讨会。酒店类专业群、旅游类专业群、烹饪类专业群、会展类专业群、商贸类专业群和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研讨。

会议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与学院优质校建设工程一流专业群建设项目,分析了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的产业发展形势,研究了学院重点专业群发展的比较优势,讨论了重点专业群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瓶颈问题,拟定了《学院重点专业群建设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调查研究提纲》,本着“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的工作原则,力求把学习引向深入,群策群力、破解问题。

按照《提纲》,重点专业群将围绕“对接十强产业,优化专业方向结构”和“服务十强产业,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两大内容组织学习,面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相关产业开展调研。在此基础上,对接岗位链,细化专业方向,发挥专业集群效应;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构建跨专业交叉选修的课程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多样化、个性化成才;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深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