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143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公室)4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李达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中国教育报评论员文章《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并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双师型的教师队伍、教师薪酬制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李达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意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教育思想,系统阐述了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并指明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以及政策举措,是我们推进教育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李达指出,要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点举措和内涵要求,把学习宣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关于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关于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关于弘扬高尚师德的要求,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学校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李达指出,各部门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使每一位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调研,结合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现状,研究学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做好《意见》相关举措在学院的贯彻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