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1001

本网讯 (党政办公室 陈赞) 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集团党委和市委高校工委部署安排,125日,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李俊山同志、市委高校工委思政处处长高桥同志、市委高校工委综合处处长李晓元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达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1•5”重要讲话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内法规,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

会上,李达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2016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达根据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结合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深刻地分析了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李达带头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姜玉鹏、于敏、王建宝、商士海、刁洪斌、姜玲玲、宫恩龙也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大家的对照检查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自我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格。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讲原则、辨是非,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门见山、直言不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批评意见中肯准确、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进一步增进了班子团结。大家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定诚恳接受批评意见,认真制定措施进行整改。

李俊山同志作了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表现出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各个环节比较扎实;二是查摆问题重点突出,紧扣中央省委要求;三是剖析根源深刻到位,认清了问题实质;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整改方向、思路明确具体。这次民主生活会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交流充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确有实效的民主生活会。李俊山同志同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忠于教育事业;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基层党建;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发展。

李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明晰发展思路、推进学院优质校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达强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开展对照检查,切实抓好整改任务和措施的落实,要将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明晰细化,分解落实各项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