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文明礼仪提升工程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468

本网讯 (宣传部 团委 基础部)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形象,打造校园文明礼仪特色品牌,提升我院大学生的文明礼仪修养,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121日,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园文明礼仪提升工程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副书记于敏,宣传部、纪检监察处、学工处、团委、基础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李达主持。

会上,基础部主任董瑞虎宣读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文明礼仪提升工程实施意见》,介绍了学院《大学生校园文明礼仪行为“五要五不要”》的出台背景、制定过程和落实方案。各二级学院从建设思路、活动内容、前期工作、后续计划和存在不足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校园文明礼仪提升工程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

于敏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品牌活动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各学院的工作亮点进行了点评,并对《大学生校园文明礼仪行为“五要五不要”》提出了修改建议。

李达对各二级学院的文明礼仪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对深入推进校园文明礼仪提升工程进行了全面的部署。他指出,文明礼仪是人文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文明礼仪提升主要是面向校内师生,不仅涉及到学生的行为习惯、教师的示范引领,还涉及到职能处室、教辅后勤、物业食堂等服务窗口。他强调校园文明礼仪提升工程是一项常规工作,要全员参与,要常抓不懈,要有可操作性、落地性,不要流于形式。他对《大学生文明礼仪手册》的编写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校园文明礼仪教育要纳入学院“2510”文化品牌建设工程,形成体系,成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