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367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1112-14日,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在我院举行,这是山东省首次设置本赛项,共有来自全省 27所院校的8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选手现场赛技能

裁判执裁公平公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包含中餐主题宴会摆台设计(含宴会台面创意设计和摆台操作)、主题宴会台面互评和主题宴会台面英语阐述三个环节,每个参赛院校的3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其中一环,3名选手的成绩累加构成该院校的最终成绩。我院选手高源檬、赵晓丹、战庆林凭借在中餐主题设计“一窗一世界”中的完美发挥,分别获得各自参赛环节的最高分,最终荣获本次大赛团体第一名。其中,参加互评环节比赛的战庆林因语言组织到位、赛场表现突出,在大赛点评会上获得了裁判长田芙蓉教授的点名表扬。

我院选手赛场显风采

本次大赛特点鲜明,能充分体现我省高职院校在中餐主题宴会设计方面的整体水平。大赛充分借鉴国赛规程,与国赛赛项进行了完美对接;竞赛环节的设置充分考虑了全省高职院校的整体情况,在技术难度上进行了处理,能充分发挥大多数院校的真实水平;裁判和专家团队来自国内各本科院校、科研院所及行业企业等,其中有一半左右的成员为国赛裁判和专家;大赛更加重视考核高职学生的设计能力、表达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及英语表达能力。

本次大赛为省内高职院校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山东省内相关院校、教师、学生及校企双方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推动了全省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的整体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