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敏学杯”首届跨境电商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394

本网讯 (工商管理学院) 1028日,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敏学杯”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137所院校队伍中排名第三,张式锋、张俊杰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46号)中关于“增加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联合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的要求。大赛设知识赛、全国预选赛/区域赛(省赛)、全国总决赛,历时6个月,全国共有1000多所本科、高职院校队伍参与比赛,其中本科院校有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著名院校参赛。我院由国际贸易专业部分师生组队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精湛的专业技能最终获得一等奖。

此次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国际贸易专业优质的教学水平,检验了专业教学效果,夯实了参赛者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同时“以赛带训”的实训模式也为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和创新创业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