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722

点击查看原图

邀请专家进行消防工作检查

点击查看原图

组织新生实施安全逃生演习

点击查看原图

进行扑灭初期火灾的实战演练

本网讯 (安全保卫处 刘晓明) 按照省公安厅、教育厅、省军区三部门关于2016年度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为切实提高入学新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98日,我院安全保卫处联合青岛市李沧区消防大队对我院部分楼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于当天下午对2016级全体新生进行了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当天上午,我院邀请青岛市消防大队防火专家对我院部分楼座进行了消防工作检查,确保学院的消防安全。检查结束后,我院副院长王建宝接受了青岛电视台记者采访,向记者全面介绍了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关情况和成绩,以及学院在维护消防安全上的进一步举措。

当天下午,安全保卫处联合李沧区消防大队李村中队组织我院C楼、D楼近两千名新生实施安全逃生演习,并在学院足球场为2016级参训学生开展了以“消防法律法规、校园、家庭防火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报告。报告利用校园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火灾的形成原因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初期扑救和安全疏散、自救逃生的方法等进行了讲解,使学生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常识;随后进行了扑灭初期火灾的实战演练,参训学生在消防官兵讲解、指导下,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扑救油槽起火的演练。

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让全体新生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使全体新生初步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的技能,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集体、影响整个学院”的消防宣传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