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4年度院级教改重点项目结项验收暨2013年度院级精品课程群验收评审会

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3149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教务处 车延年) 621日,学院在图书馆308会议室召开2014年度院级教改重点项目结项验收暨2013年度院级精品课程群验收评审会。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相关项目(课程)主持人和主要研究(建设)人员参会。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宫恩龙主持。

会上首先对2014年度院级教改重点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以烹调技法为模块的实践教学标准化研究”等4个项目的汇报人围绕各项目研究重点和难点、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实践意义、研究思路、实践成效、实际推广应用价值和下步实施计划。汇报结束后,评委通过资料查阅、主题研讨等形式,对每个项目进行了鉴定验收,最终认定4个重点项目全部顺利结项。

随后对提交验收申请的“中式面点师岗位课程群”等3个课程群(含13门课程)进行了验收评审。此次精品课程群验收评审采取“总结材料评阅+听取现场汇报+课程网站展示”的方式进行,各课程群负责人根据精品课程评审指标,对所承担课程的建设效果、建设亮点、课程资源和网站建设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通过课程网站展示了各类课程资源。与会评委根据实际建设情况,对3个课程群进行了现场评议。根据我院精品课程验收方案,结合专家意见,认定参加验收评审的3个课程群均通过验收。

验收结束后,刁洪斌做了总结发言,对参加汇报的各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教改重点项目和精品课程群分别做了点评。针对参加结题验收的教改重点项目,他指出,各项目目标明确,均按既定研究设想进行了实践探索,成效明显,成果丰硕;后期,一是要继续总结凝练,为申报省级以上教改项目、教学成果提供资料、奠定基础、积累经验;二是要重视落地与实施,进一步凸显教改项目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三是要加强示范推广,将研究成果切实应用到教学、专业建设中,不断推动教改重点项目与专业发展、职业精神培育的结合。针对参加验收的精品课程群,他强调,一是要更新观念,将精品课程建设与学院课程改革相结合;二是要突出精品,在精品课程群建设上继续投入精力,与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相结合;三是要注重质量,将精品课程群与信息化手段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结合知识要点,打造高水平课程资源;四是要强化应用,凸显精品课程群“能学、辅教”的价值,同时加强与项目化教学改革的结合。

学院开展院级教改项目、精品课程群建设工作,旨在深入推进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为进一步建设质量工程项目、提升专业建设品质、深化学院内涵建设等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