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青岛市高职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3846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教务处 赵仁玉)617日,青岛市高职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主办,重点研讨高职教育改革和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等问题,对第二批高职重点专业建设进行总结,部署第四批重点专业遴选工作。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鹏照,市委高校工委综合处处长李晓元,市委高校工委综合处副处长晁永强以及在青12所高职院校的主要领导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教务处处长宫恩龙出席会议。

李达代表学院致辞,对兄弟院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情况。他说,近年来,学院大力实施名校战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提高就业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全面推进内涵建设,整体提升办学实力,为区域和行业培养了一大批面向一线、具有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驻青高职院校,学院始终将自身的建设发展与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适应青岛市转方式、调结构的工作需要,依托青岛战略性支柱产业,灵活调整专业布局,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政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过会议推选,我院获选青岛市高职教育分会2016年轮值会长单位,我院院长姜玉鹏获选为2016年轮值会长,并作了高职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思路报告。他提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分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的战略主题,牢牢把握青岛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全市高职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做好职业教育政策集中研讨、重点专业建设协调发展、技能大赛资源开放共享、先进地区院校考察调研等工作,在市委高校工委的正确指导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为青岛市高职教育的“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上届会长轮值单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对高职教育分会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12所在青高职院校就学校近期改革发展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刘鹏照在会上代表市委高校工委向会议的召开和轮值会长单位的换届表示祝贺,向会员院校对青岛市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本届轮值会长提出的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并就进一步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把握高职教育发展新形势,立足青岛市高职教育特点与经济转型需求,着力推动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系统构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二是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2015-2018年)》,不断提高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三是整合资源持续培育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促使全市高职专业布局更加合理,专业竞争力更具优势;四是切实发挥分会的平台作用,创新运行机制,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统筹管理和协调服务水平,促进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