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职院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3865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学工处) 66日至8日,山东省高职院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我院召开,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山东省高职院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会长、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浩,各会员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7日上午,山东省高职院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正式召开。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首先致辞,向各与会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我院基本办学情况以及学生教育与管理的主要思路与做法。随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广水、山东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编审陶继新分别以《回归教育的本源——立德树人》、《种好心田与师生幸福》为题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法律事务室主任马志忠以《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法律问题》为题做了报告。随后,我院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东营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作为院校代表就各自学生管理特色和成果做了交流。

最后,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刘欣堂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人为己任,以创新为动力,大胆实践,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积极推进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二是围绕职教特点,研究现代学生特点,拓展育人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技能;三是学生工作要准确把握中央新要求、新部署,与时俱进;四是要强化科研,重视高职院校学生工作的科学研究,提高学生管理水平。

7日下午,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我院精心筹备、热情服务,会务工作得到省高校工委、高职院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各参会单位的好评。本次会议的承办也对提升我院的影响力、提高我院学生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