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新闻二则

时间:2015-09-10浏览次数:569

(一)酒店工程学院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酒店工程学院 安扬) 9月8日上午8点,酒店工程学院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酒店工程学院院长王昌玉、党总支书记孙丕波、办公室主任范连雷、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薛陆以及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大会由酒店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鹏主持。

会上,王昌玉首先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新生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要求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兴趣和规划来引领自己的大学生涯。他希望每个工程学子都能成为人文情怀、专业素养、科学知识兼备的栋梁之才。孙丕波以“勇于挑战,敢于担当”为主题,以“学会感恩”为切入点,对2015级新生提出了用心做人、用心做事、用心读书、用心相处的要求,为新生们上了大学生涯第一堂意义深远的课程。

随后,辅导员张志坚老师以“我的大学”为主题,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内容。薛陆从“大学生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三个方面做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鼓励学生树立恒心,不怕经历挫折,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将来的人生打好根基。王鹏做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从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全面的要求与解释。

8日下午,我院校企合作单位万科物业青岛分公司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校企合作宣讲会,以“为理想去实践”为主题,对企业情况、校企合作“万科班”、管家学院行业发展做了详细的宣讲报告。

    随后,围绕学院专业设置、职业认知等主题,酒店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新生开展了针对性的专业教育,对各专业进行了全面的解析,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本专业今后的发展方向。

    7日上午和8日晚,各专兼职辅导员为2015级新生召开了“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并带领学生们对《学生手册》进行了细致的学习。

此外,本次入学教育还特别邀请继续教育学院邱心显院长对2015级新生进行了专本套读项目专题讲座,使新生对专本套读项目有了全面的了解,为将来的学历提高铺平了道路。

(二)艺术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艺术学院 胡云霞) 97日下午1:30分,艺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了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议,艺术学院院长王文、党总支书记朱广丽以及教学、学生管理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胡云霞主持。

王文在会上讲话,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艺术学院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并当场对大一新生提出了新的要求。艺术学院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酒店装潢设计专业、现代传媒设计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各自专业及第二课堂课外培养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王大鹏老师做了有关免费研修生(交换生)政策的讲解;朱广丽做了《安全与幸福》主题讲座,并介绍了学生管理制度,做了新生军训动员。会后,2015级新生在团总支书记尹俊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

此次入学教育暨专业介绍会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在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崭新的大学生涯做好了铺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