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台湾交换生交流汇报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5-01-29浏览次数:87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邵常恩) 123日,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我院赴台湾交换生交流汇报会在学术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学期赴台湾各院校交换学习的15名同学现场进行了交流汇报。为体现境外学生的传帮带作用,交流会由下学期即将赴境外交换学习的学生主持,我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周莉与5位已赴台或即将赴台的带队教师作为评委出席,今年3月即将赴境外交换学习的30余名学生及各二级学院对境外学习感兴趣的学生一同参会。

此次交流会突破以往惯例,在按交流学校划分的基础上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组成各自队伍,每个交流团队依次登台进行汇报。为了调动同学们参与汇报的热情,本次交流会采取了打分制,现场评委为登台汇报的各个团队同学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汇报团队奖。同时,为提升汇报会的精彩程度,此次登台的四个团队均由赴台带队教师担任导师,为其汇报出谋划策、进行指导。

在高雄餐旅大学交换的学生首先登台进行汇报,三人以接力的形式依次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解读了其交流院校的文化背景、专业学习、生活管理、活动参与等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对赴台交换学习的建议:学会自主、不懂就问、放低姿态、积极融入、找准位置。随后,在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交换学习的同学们以酒管队、烹饪队和工商队的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汇报,酒管队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视频、烹饪队同学们讲述的调酒参赛经历及工商队同学的在台期间英语学习感受都令人印象深刻。通过交换学习,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前景的认知更加清晰。经由评委打分后,最终,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交换学习的烹饪队同学们以微弱优势胜出,夺得最佳汇报团队奖。汇报间隙,周莉为上学期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的交换生周鑫、刘新德同学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20137月首次举办赴境外交换生汇报交流会,至今已经是第四届。根据学生的特点,交流会不断推陈出新,受到广大老师与同学的一致好评,已成为我院外事工作中的一个特色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