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891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16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实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座谈会旨在落实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要求,同时推动“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的深入开展。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以《如何讲好一堂课》为题与近三年引进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石媚山首先分析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然后重点围绕“如何讲好一堂课”和“如何讲好每学期第一堂课”两个方面开展了经验分享和授课技巧探讨;对青年教师提出“深入研究制作一套属于自己的课件”、“大量运用案例承载知识”、“扎实做好案头工作与多种授课技巧灵活应用并存”等建议;并以“学期第一堂课”为例,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在课前“备学生”、“备内容”、“备方法”,如何巧妙分解课堂,如何处理应对课堂突发情况等。青年教师在座谈会上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与见解,并与大家分享了个人的授课心得。

本学期,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学风、教风”建设为抓手,先后实施了“酒店管理国际班英语提升计划”、“英语晨读计划”、“学生随堂签到考勤计划”、“职业素养养成月”等促学风活动;先后开展了“教师听课与互评课”、“教师外出学习成果展示与转化”、“教师专业方向规划”、“教师配备企业导师”等促教风活动。通过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老师中形成了钻研教学的良好风气,有力地提升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教学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