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面实施实习生工作经历证书制度

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913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面实施实习生工作经历证书制度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崔永聪) 为提高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建立科学的顶岗实习评价体系,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于今年起开始全面实施实习生工作经历证书制度,即在完成实习之后,根据实习生的全年工作表现,给实习合格的学生颁发“实习工作经历证书”,同时给表现突出的实习生颁发“优秀实习生证书”。

实习工作经历证书由实习酒店和学院双方共同签字并盖章确认,是实习生集服务操作技能和行业工作经历于一体的最直接证明。近年来,许多奢华五星级酒店在招人、用人等诸多方面提高招聘门槛,不断向具有行业实习经历的技能型人才倾斜,此证书在用人单位眼中有着极高的含金量。据统计,今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总共制作和发放了900余张“实习工作经历证书”,近200张“优秀实习生证书”以及近30张“实习生特等奖学金证书”。

近年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不断推动的“双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和实习工作经历证书)制度,是推进学院实习精细化和就业准入制的重要步骤, 有利于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目前,“双证书”制度已逐渐成为我院酒店管理人才培养的衡量标准,推动了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的构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