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新闻四则

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1593

新生入学教育新闻四则

()2014级酒店管理专业举行新生入学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96日晚,酒店管理专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针对2014级新生对于酒店管理专业的详细情况并不了解,学生和家长心里存在诸多疑惑这种情况,本次入学教育主要围绕增强专业了解、培养学生职业认知、促进学生专业自信等主题展开。

教育活动由胡友宇老师主持,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王光健、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程彬、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负责人周海磊、酒店管理专业国际班子项目负责人许文素、洲际班子项目负责人孙丽钦、如家班子项目负责人毛安等老师出席活动,酒店管理专业2014级的800多名新生参与活动。

活动从晚上6:00开始分两场进行,直到晚上9:00多结束,两场活动都围绕 “专业怎么样?”、“师资怎么样?”、“就业出路怎么样?”三个关键话题展开,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以技能大赛为基点,介绍了酒店管理专业辉煌的过去,让学生增强了专业自信和自豪感;对师资团队国际化、职业化的重点介绍,增强了学生对师资团队的信赖感;借助优秀毕业生的推介,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各位老师对新生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酒店管理专业各特色班负责人就各自班级的特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艺术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艺术学院)97日上午,艺术学院2014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学术楼101室举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广丽、团总支副书记尹俊、2014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朱广丽首先围绕“安全与幸福”做了主题讲话,强调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新生严格约束自我,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她还就艺术学院的发展背景、专业设置、学团工作情况等做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同学们脚踏实地,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术水平。

团总支副书记尹俊讲解了艺术学院学生安全制度、学生会管理制度、军训制度以及学生事务日常管理制度等,并就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部署。

随后,2014级新生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师生见面会,从实际入手、由小处着眼,向各位新生进行了入学介绍,通过邀请高年级的学生干部与新生进行经验交流,使同学们从多方面对“大学”有了初步认识。

此次大会使艺术学院2014级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利于他们端正入学态度,明确努力方向,提高组织纪律观念,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旅游管理专业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97,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旅游管理专业的220余名新生、专业教师以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入学教育由旅游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杨栋主讲。杨栋从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人才培养专注点、教学团队、课程体系、实习实训、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第二课堂活动、专升本等方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专业的总体情况。同时以技能大赛为基点,向新生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辉煌成果,并通过介绍历届优秀毕业生,使学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职业生涯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规划。随后,专业老师、老生代表与新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生关注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学生对专业的人才培养、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有了全面的了解,有利于他们明确专业学习目标,转变角色迅速适应新环境。


()烹饪学院召开新生入校教育暨专业教育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烹饪学院陈赞徐朝阳)9月9日,烹饪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14级新生入校教育暨专业教育会议,就学院情况、专业学习、人身安全、实习就业、课外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布置。

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做了讲话,对加入烹饪学院大家庭的2014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烹饪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专业建设、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技能大赛、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学会做人做事、勇于担当责任、学好专业技能等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党总支书记关宏远从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安全意识、实现个人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讲话,强调了大学期间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饮食、交通安全,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招生就业实训办公室主任王志兴就学生实训、就业情况作了介绍,中西面点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桂云,西餐工艺教研室主任刘立新,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教研室主任刘俊新,营养配餐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教研室主任隋大鹏从专业概况、教学团队、骨干课程等方面做了专业介绍。

办公室主任陈赞主持会议,并就2014级新生课外培养工作做了专题说明,重点介绍了课外培养的缘起、意义和要求,讲述了课外培养的学分构成、认证流程和工作规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