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赴境外交换生汇报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4-07-04浏览次数:2091

我院第三届赴境外交换生汇报交流会圆满落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邵常恩)71日,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我院第三届赴境外交换生汇报交流会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我院今年秋季即将赴境外交换学习的30余名学生及部分对境外研修感兴趣的学生参会。交流会由下学期即将赴台湾、韩国交换学习的学生主持。各个团队以交流学校为小组,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登台进行了交流汇报。

此次交流会分为两场举行,分别是赴台交流汇报和赴韩交流汇报。上午进行了赴台交换生的交流汇报,由我院赴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台湾明道大学的带队老师李涛、王珊珊、刘杰与大家分享了在台一个月交流的感想,并从校园文化、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及文化体验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大仁科技大学和高雄餐旅大学的交换生们以团队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汇报,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PPT演示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其在境外的学习、生活以及文化体验的情况,并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包括交换学校的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与管理、考核方法和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以及赴境外的注意事项等。上学期赴大仁科技大学的交换生刘璇钰、陈心蕾同学均获得了3000元的奖学金,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周莉处长为她们颁发了奖金。

下午进行了赴韩交换生的交流,由在韩国彗田大学、韩国湖南大学、韩国济州观光大学和韩国新罗大学交换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及视频汇报。交换学生首先介绍了交流学校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和专业特色,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韩国文化、专业学习、素质提升、个人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在韩国湖南大学和新罗大学交换的同学们因学期安排无法回到母校,但仍以生动的视频展示了其在境外的点点滴滴,令人印象深刻。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于20137月首次举办赴境外交换生汇报交流会,该交流会现已成为我院外事工作中的一个特色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