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实习带队教师、实习生岗前培训

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2128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实习带队教师、实习生岗前培训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王海军)6311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习带队教师岗前培训在实训中心顺利举行。院长助理刁洪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增业、教务办公室主任焦念涛、教务办公室崔永聪按照前期制定的培训计划对2014年全体实习带队教师进行了分模块、分主题的沟通讲授。

  培训活动分为四大模块进行。刁洪斌对实习带队教师在带队实习期间专业学习力的培养与职业生涯规划方面进行了指导,要求大家牢记高职教师的责任,提高职业素养,带着研究的心态在实习带队过程中多看多想多思考,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石增业对实习带队教师进行了题为《90后大学生思想特点及指导技巧》的培训,全面分析了90后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如学习动力不足、价值取向功利化等,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措施。焦念涛从实习协议签订、交流沟通技巧和突发事件处理、案例实战解析等方面向大家传授了经验。崔永聪交流了实习管理制度、指导教师手册、工作考核指标和学生安全教育等相关内容。

  本次培训历时十天,对于统一实习带队教师思想认识,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针对性地应对实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高专业学习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我院实习指导工作从粗放式向内涵式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培训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实习前培训的一部分,接下来将通过课堂讲授、微信分享、沙盘演练等方式对即将外出的实习生进行专门的实习岗前培训和指导,以让学生和老师都能够尽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