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如家之星—青岛学院班”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2444

2012级“如家之星—青岛学院班”培训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焦念涛)513日至30日,“如家之星—青岛学院班”的65位同学在我院接受了如家管理大学的企业培训。如家管理大学的14位资深培训师和青岛如家酒店资深店长作为此次培训的讲师,深入讲授了前厅管理、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酒店培训员培训、如家酒店销售技巧、如家酒店质量管理、酒店安全系统培训等多门课程,期间学生还组织了感恩母校、清晨向老师问候等系列活动。

530上午,培训班顺利结课,并举行了结业典礼。如家管理大学教务总监王华峰,如家青岛城区总经理汪谦,学院院长助理刁洪斌、教务处处长宫恩龙、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焦念涛、酒店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王光健等出席结业典礼。

如家班学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表了培训感言,对前一阶段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65位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充分融合了他们的行业感知,并体现了极佳的专业素质,渗透出对母校的眷恋及感激之情。刁洪斌、王华峰等嘉宾为12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和如家奖学金(共计6000元)。

如家酒店集团与我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践行我院前店后校、校企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实施名校工程提供了成功案例。

新闻链接:实践发现,经过该模式的培养,学生对学院和企业这种紧密的合作模式非常认可,2014届如家班学生毕业后留在如家酒店集团工作的学生达到90%,毕业后高质量就业的学生100%,预计三年后70%的学生能够成长为如家门店的店长。企业对学校有实训条件、师资培训和课程标准的建设投入,对学生是基于长期培养和使用的角度来悉心指导,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教学和实训条件、提升了师资力量水平。

  我院将该模式作为学院和其他企业合作的一个模式范本,学院与洲际酒店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成立了富有合作内涵、服务学生成才的洲际英才班,而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凯悦国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知名酒店集团均在积极联络学院洽谈校企深度合作的模式。

  在如家酒店集团方面,该集团把与我院成功的合作方式推广到与其他院校的合作中,比如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院校。在兄弟院校中,很多学校慕名而来交流学习我院与如家的合作模式,力求在校企合作方面寻得突破。

  基于高职学生职业发展的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对于学校、企业和学生本人是一种三赢的合作模式,具有示范性和推广价值。该项目改革成果获得2014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