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开展名校建设工作

时间:2014-03-01浏览次数:2318

各部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开展名校建设工作

本网讯(评建办 赵仁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期间,当大多数人阖家团圆之时,学院有关领导、评建办、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同志,牺牲了大量休假时间,奋战在名校建设工程一线,争时间、抢进度,夜以继日推进名校建设,以特殊方式度过春节。

为了做好春节加班工作,春节前夕,学院领导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了名校建设春节加班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了加班期间的加班内容和要求,力求做到组织保障有力、方案周密、人员落实。

加班期间,各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完成了一系列工作任务。教务处牵头制定了《关于专业设置和调整的指导意见》、《特色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实训基地建设规划》等一系列名校建设相关文件,完成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组织和材料整理工作;财务处出台了学院名校项目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了项目报销费用范围和报销流程;评建办注重加强名校工作的机制体制创新,完善了名校建设专题网站,出台了名校项目管理办法和绩效考核方案,完成了名校资金预算修订;各二级院部按照学院名校建设整体进度安排,着重对建设专业和综合项目进行了重新配档,完善了名校专业建设的相关机制和制度,并积极落实了专业调研、岗位分析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在开学前的218日,学院还组织召开了2014年名校建设第一次推进协调会,协调部署2014年名校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和名校工程中期检查工作。

常务副院长张志东出席会议,教务处、评建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10个名校建设相关专业和两个综合性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志东结合省教育厅名校工作进度安排,对名校建设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他指出,名校建设工作要在前期方案论证和任务分解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注重名校建设过程的质量提升。各专业要在保证建设目标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名校建设方案;要充分考虑时间与人员安排,合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要充分重视名校建设工作,坚信自身实力,正确分析对手,齐心协力,重点完成,切实保证建设成效。

院长助理刁洪斌传达了省教育厅名校建设管理文件及中期检查通知要求,并做了近期整体工作安排,指出各专业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子项目负责人,重新制定和提交工作进度。他强调近期要重点推进两项任务:一是加强专业调研,开展岗位职业能力分析,完善课程体系,修订好人才培养方案,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进行论证;二是厘清学院名校建设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好项目管理、资金使用、过程监控和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制度,做到责任明确、流程清晰。

评建办相关人员围绕名校建设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中期检查的时间节点、中期检查报告书的撰写以及关于专业中期检查组织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对学院名校建设中期检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春节期间,从学院领导到一线教师,大家坚守岗位、兢兢业业,重质量、讲效率,出色地完成了加班任务,为新学期顺利推进名校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