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荣获2023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744

本网讯(基础教学部)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基础教学部教师于友鹏的作品《春天里的中国》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设大学生组、留学生组、教师组、中华经典诵吟特色学校组、社会人员组等组别,旨在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激发对中华经典的热爱,传承弘扬齐鲁文化、黄河文化等中华优秀文化,助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大赛启动以来,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提高师生参与积极性,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作品录制场地、设备到位,优化影音呈现效果。参赛教师于友鹏深入理解作品内涵、准确诠释作品内蕴,确保了作品的质量和水平。其另一件作品《秋天里的中国》,由青岛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选送,获得本届大赛“社会人员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基础教学部传统文化教育、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基础教学部将多渠道开展推普宣传、经典诵读、规范字书写、传统文化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担当起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内涵的重任。

 

(通讯员:刘景龙 审稿:石增业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