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583

本网讯(艺术学院 徐小田)拾金不昧品德高,诚实守信美名扬。10月20日,在莱西市济南路经营烧烤店的赵红蕾女士向我校艺术学院2023级环境艺术设计02班学生谭艺斐赠送了题为“拾金不昧 道德楷模”的锦旗以及感谢信,感谢其拾金不昧、诚信无私的高尚品德。



学校副校长宫恩龙参加授旗仪式。他表示,谭艺斐同学拾金不昧不留名的行为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值得全体同学学习。此外,赵女士心存感恩专程来到学校,诠释了一颗感恩的心,对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赵红蕾表示,金钱事小,品德为大,感谢谭艺斐同学的美好品行,希望其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可以为更多人所知,成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也感谢学校对莘莘学子的教育引导。



据悉,10月5日晚,赵女士因着急回家探望生病的母亲,不慎将钱包丢失。与此同时,谭艺斐同学在莱西繁华里附近路边座椅发现一钱包,里面有5300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贵重物品。谭艺斐在原地等候、附近寻找失主无果后,便主动将财物送到莱西市水集派出所,在警察的帮助下,最终物归原主。赵女士曾试图与谭艺斐联系,并拿出现金表示感谢,却被谭艺斐其果断拒绝了。谭艺斐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并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每一名大学生都会做的普通小事”。国庆假期结束后,谭艺斐便跟随其所在班级前往临沂进行风景写生课程。赵女士经网络查询后,与学校取得了联系,专程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下一步,艺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德艺筑心”的特色党建品牌,把品德修养和专业技能作为日常教育的核心内容,教育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努力打造出一支坚守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追求德艺双修的先锋学生队伍。

学生工作部、艺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