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家校协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570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孙秀宝)为强化家校协同育人,近日,工商管理学院以“家校零距离,携手助成才”家校协同育人交流为载体,从家校协同角度打造共建共育的教育环境,着力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模式。

共话育人路径

开展家校协同育人座谈交流,让家长了解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升学发展等情况,围绕人才培养为家长们解疑答惑;成立了工商管理学院首届家校协同育人委员会并聘任家校联络员。同时,在2023级新生中发起了“一封家书”“跟父母谈校园”的感恩教育活动,主动让父母了解孩子在学校里的成长发展。



实勘办学环境

邀请家长到校参观学校校史馆、工商管理学院文化长廊、智慧物流末端综合实训基地、新媒体数字营销教学基地、连锁门店实训基地等场馆,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校情校史、办学条件、商科专业建设及行业前沿发展情况,感知学生在校求学的真实环境,坚定了家长和学生选择商科专业学习发展的信心。

 


体悟校园生活

邀请家长随机听一堂课,授课老师以丰富的教式、活跃的课堂气氛吸引了每一位家长;引领家长走进学生公寓,整洁的内务、丰富的宿舍文化让家长感受学校对学生独立能力的培养;邀请家长到学生餐厅就餐,用餐环境和菜品风味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通过系列体验活动,让家长们切身感受到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环境。


(通讯员:周洋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