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木艺设计联合研创基地挂牌成立

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艺术学院 王婷婷)9月21日下午,艺术学院木艺设计联合研创基地挂牌仪式在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举行,青岛金贝壳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依先、学校副校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张宗国表示,产教融合是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此次共建项目为艺术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艺术学院要以此为契机,找准改革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实现校企紧密合作,建设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命运共同体,继续优化专业布局,提高教师研创能力,提升专业综合实力。

活动中,杨依先被聘为艺术学院产业导师并开展了《走进木工世界》专题讲座。

艺术学院木艺设计联合研创基地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山东省装饰协会、山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共同建立。项目通过引进木艺技艺,发挥技能名师、大师在技艺传承和技能创新等方面优势,旨在将现代设计理念与木艺设计技艺相结合,将大师技艺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形成具备特色性、科学性、广泛性、人文性的课程教学实践内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艺术学院也将充分发挥木艺设计联合研创基地平台作用,进一步弘扬大师精神、工匠精神,推进学科建设和专业改革,推广教学成果。

艺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