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美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794

本网讯(艺术学院 袁宏强)9月1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美育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青岛市文联主席王绍波、山东省民俗学会常务理事朱振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处长冯耀东、学校校长姜玉鹏参加活动。



姜玉鹏表示,美育作为一种综合性教育方式,是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着力点,在培养学生的审美情感、创造力和文化修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美育实践教学基地的建成,实现了校内外美育资源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将为学校美育教育提供更为广阔和有力的平台。

冯耀东表示,学校基于青岛饽饽榼子文化博物馆建立的美育实践教学基地不仅是一座美育的场馆,更是一条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纽带;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鼓励学生勇于创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了解、喜爱和传承。

仪式上,与会领导、各博物馆负责人共同为双方基地揭牌。青岛海右博物馆馆长赵敦玲向学校赠送馆藏文创作品。会后,青岛大学民间工艺美学馆馆长侍锦教授为师生带来《非遗在高校美育与双创教育中的探索与实践》主题讲座。

美育实践教学基地由我校牵头成立,以学校青岛饽饽榼子文化博物馆为基础,分别联合青岛大学民间工艺美学馆、青岛海右博物馆、青岛天工龙泉青瓷博物馆、青岛个杯堂杯子博物馆等场馆合作共建,我校也成为青岛高校中第一所开启联合共建美育实践教学基地的院校,实现了美育教育模式创新的新跨越。

联合共建博物馆负责人,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科研发展处、艺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通讯员:袁宏强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