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583

本网讯(艺术学院 徐小田)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艺术学院结合实际,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以学促廉 上好一堂廉洁思政课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价值观念,6月27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为教师讲授廉洁守初心 清风扬正气专题党课,真正做到领导带头宣讲、教师全员听讲的良好氛围。随后,参会教师共同观看学习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提升教师群体的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党风政风清正、师德师风清廉、教风学风清朗的育人环境,确保廉洁思政大课取得切实成效。



青春学廉 做知廉崇廉引领者

为完善学生党员培养发展的综合育人链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30日,艺术学院面向2023届毕业生党员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师生集体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领学生党员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育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德拒腐社会风尚,坚决摒弃不良思想,坚决杜绝不良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成长为眼里有光、肩上有责、胸中有火的新时代好青年。



沉浸体验 打卡廉洁文化基地

为充分挖掘、利用好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的资源优势,培育红色育人精神,厚植廉洁文化土壤,6月30日,艺术学院部分师生走进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毛公山清风馆,聆听廉洁故事,学习廉洁典型,系统了解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感受中国共产党坚持“为政清风”浩然正气的光辉历程,师生们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同频共振中提升境界修养,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学习氛围。

接下来,艺术学院将继续围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三个层面开展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形成长效机制,抓好常态落实,让廉洁文化、廉洁基因薪火相传,着力构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廉洁文化“软实力”。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