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报道我院优秀毕业生事迹

时间:2017-10-09浏览次数:887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10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山东篇》大篇幅报道了我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孙睿涵和她所发起的“邻居节”的事迹,颂扬了睦邻友好、热情友善的社区文化,传递了当代青年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也向全社会展示了我院优秀毕业生不忘初心、扎根社区的昂扬风采。

《还看今朝·山东篇》从多个角度全景展现了山东五年来砥砺奋进谋发展的坚实足迹,记录了齐鲁大地过去5年的巨大变化,其中,对青岛海伦路社区举办的“邻居节”以及其发起人孙睿涵的采访报道颇受关注。在长达3分钟的时长中,节目以人物访谈、实地摄录等形式,讲述了孙睿涵发起邻居节的初衷与努力,记录了海伦路社区居民诚信友善、其乐融融的社区文化,而这个暖心节会的发起人孙睿涵正是我院烹饪学院2012级西餐工艺班学生、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邻居节”也是这名优秀学生干部大学三年里进行社区服务和志愿服务的主要阵地。

孙睿涵幼时的善意举动成为了“邻居节”发起的源头,自此这个节会伴随了她的整个成长过程。考入我院后,孙睿涵成为学院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忠实拥趸与受益者,在学院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她积极参与包括“邻居节”在内的社区活动的组织与志愿服务,事迹多次获《半岛都市报》等本地主流媒体报道。同时,作为班委成员的她也将“诚信友善”的“邻里精神”带入宿舍,获得同学们广泛好评,并于在校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5年,孙睿涵作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到海伦路社区居委会参加工作,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服务社区的初衷。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充分体现职业教育特色和行业特色,积极塑造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精神风貌,激励一批批优秀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与自主创业的平凡舞台上,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还看今朝·山东篇》节目链接:

http://tv.cctv.com/2017/10/03/VIDEkAYOa9L9uEMFFK24wRf4171003.shtml

《还看今朝·山东篇》热播 青岛邻居节引爆全国朋友圈

http://web.qtvnews.com/qddst_html/qd/92643.shtml?isappinstalled=0&share=true&from=timelin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