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圆满落幕

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779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工商管理学院 孙圣涵) 927日,首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圆满落幕。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邢小江,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竞赛处副调研员段倚虹,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司长刘良一、副司长袁聿东,国家邮政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小宁,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副社长阴志华,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局长赵民,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守亮,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高红,我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来自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和直属单位、中国快递协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全国邮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邮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山东省邮政管理局、青岛市邮政管理局,部分院校和企业的代表,以及全国26个省(区、市)代表队的领队、技术指导、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上,韩守信致辞。他代表青岛市政府向大赛的顺利举办、向取得优异成绩的代表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向现场嘉宾介绍了青岛在物流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及在现代物流业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行业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加快人才队伍建设能够有效促进行业发展。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行业氛围,特别是人才队伍的培育和产业发展的融合有效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同时,青岛也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迎接邮政行业美好的明天。

刘良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邮政体制改革以来国家邮政局首次举办的国家级竞赛,也是全行业规格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技能比赛,发掘和选拔出了一批快递技能高手,展现出了邮政行业从业人员高超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体现了快递服务新技能、宣传了绿色发展新理念、突出了安全管理新要求,在全行业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尚风尚。他强调,高技能人才是创新技术技能、创造社会财富的重要力量,在推动技术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十八大以来,国家邮政局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大力推进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快递企业不断走向新辉煌。在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国家邮政局将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加快技能人才培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产业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段倚虹宣读了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技术能手的表彰决定。本届竞赛决赛设精神文明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团体奖等三个团体奖项。广东省代表队等5支参赛队获得精神文明奖,上海市代表队等10支参赛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山东省代表队等5支参赛队伍获得优秀团体奖。同时,竞赛还设有优秀技术指导奖,个人一、二、三等奖等个人奖项。山东省代表队杜华云等10人获得优秀技术指导奖;孙季冬、潘林军和李晓晓获得个人一等奖,卢海龙等10人获得个人二等奖,谢武辉等15人获得个人三等奖。出席闭幕式的有关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和代表队颁奖。

本次闭幕式采用颁奖晚会的形式,包含序曲、起航、足迹、逐梦四个篇章,隆重有序的颁奖仪式穿插着精彩纷呈的晚会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好评。

作为此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成立大赛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全面提供保障,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了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了严格而温馨的竞赛环境,为参赛代表队提供了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此次大赛对促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政行企校联动育人起到了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