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勇夺“2017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金奖

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97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911-12日,由广西省教育厅、香港职业训练局主办,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参赛队凭借精湛技艺与稳定发挥勇夺团体金奖,西餐专业学生黄帅的西式烹调冷菜品种夺得个人单项金奖,我院也成为本次赛事收获最大的参赛单位。

“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学生烹饪技能大赛”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为加强区域间职业教育合作,促进国内职业教育先进省区职业院校与东盟国家及港台地区交流而举行的国际级别赛事,旨在展示东盟各国、港台地区以及中国内地各省区的饮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比赛中,我院6名选手与来自东盟国家、中国内地、港台地区的16支代表队6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参加了中餐烹调、西式烹调和特色创新烹调项目的角逐;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殷殷鼓励与周密安排下稳定发挥,精益求精,完美把握操作要领,最终与东道主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一同包揽了大赛仅有的两个团体金奖。

注册参赛后,根据学院领导的指示精神,烹饪学院高度重视参赛组织工作,迅速成立工作小组,选拨了由王志兴、刘立新、刘俊新、王珊珊为指导教师的参赛团队,利用暑假时间开展赛制研究与备赛训练。由于我院为首次参加这一赛事,且本届赛事展现出参赛范围广、规模大,赛制推陈出新、注重创意,参赛队伍层次水平高,执裁更加国际化等特点,给备赛工作造成较大困难。对此,烹饪学院组织相关教师与参赛学生开展多次研讨,经过科学判定和刻苦演练,最终确定8个参赛品种并形成宝贵经验。

本次赛事开阔了学生视野,丰富了教学实践,检验了教学成果,获奖情况也得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网、大众网等知名媒体的广泛报道,提升了学院的国内外知名度与办学声誉。同时,参赛队师生利用赛余时间与国内外参赛院校积极交流,传播了文化与友谊,也为学院树立品牌形象、促进专业发展、实施国际化战略汲取了一手材料与宝贵经验,圆满实现预期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