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贺词

时间:2017-09-10浏览次数:805

全体教职工:

值此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向大家一年来的辛勤耕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是今年庆祝教师节的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讲话中提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回首我院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就是在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更好地担当“引路人”这一神圣使命中实现的。

近年来,学院积极实施“名校战略”,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在多年办学实力积累的基础上,推进了学院事业的不断跨越与提升。从跻身全省首批山东名校,到位列全省首批优质校第九名,从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到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我们的学院,越来越受行业推崇;我们的学生,也越来越受社会欢迎。

一年来,学院的各项工作更是蒸蒸日上,一派生机勃勃。省市级重点专业群建设又有新突破;项目化教学改革得到全面推行;校园信息化建设国内领先;省市级教学名师、教学团队规模得到壮大;各类国家级技能大赛力拔头筹;高水平承办了多次高级别赛事;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进入全国50强;社会服务与科研能力再创新高;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多彩,新媒体品牌宣传排名屡创全省、全国第一;一大批学生荣获国家、省、市各级表彰奖励;招生分数线再创新高,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得到有效保障,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艰辛努力。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要服务于人才培养这个中心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我们要立足在高职教育领域,深入研究职教规律,弘扬时代风尚,激发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在工作中,大家无私付出、兢兢业业、攻坚克难、勇攀新高;我们看到的是面临重大工作任务时,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精诚合作;我们看到的是面对我们的学生时,大家涌现出来的爱心、细心、耐心,从辅导员、班主任到任课教师,从一线教师到管理和服务人员,都能够牢记职责、爱生如子、率先垂范、做好引领。一届届毕业生难舍的眼神,就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

我们也知道,作为引路人,要付出更多,奉献更多。这样的引领,是心与心的交流与引领,温暖而有力量。为了那更温暖的引领,我们每一位教职工都值得在这个神圣的节日里共享荣耀、共省己身、共谋担当。我们将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躬耕杏坛,收获桃李;我们将牢记“爱心、实力、责任”的校风和“勤、真、灵、雅”的校训,锤炼自我,提升水平,做学生的贴心人。我们将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学院必将历久弥新,再创辉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为了那更温暖的引领,加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