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走进联合国展精湛技艺 扬美食文化

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394

本网讯 (烹饪学院 庞阳)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与中美两国元首倡议,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促进国际餐饮经营与合作,521-62日,中国烹饪协会组织由知名餐饮企业家、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供给侧产业代表组成的中国餐饮业代表团赴2017芝加哥国际餐饮博览会、联合国总部、中国驻美大使馆等举行系列文化推广活动。我院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教研室教师、中国烹饪大师王桂云随团赴美,与其他代表一同参加了系列活动。

521日,应美国中餐联盟、芝加哥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展主办机构的邀请,中国餐饮业代表团来到2017芝加哥国际餐饮博览会这一具有近百年历史、全球规模最大的餐饮博览会考察交流。在中国展区,王桂云老师同其他中国烹饪大师一同进行了中式面点制作展示,现场反响强烈,受到主办方高度评价。

5月25日,代表团在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了大使馆建立以来首个专题美食文化品鉴晚宴。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邀请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前众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波斯坦尼夫妇、马里兰州州务卿约翰·沃本史密斯等30余位美国贵宾参加晚宴。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名厨委主席高炳义大师主持设计了本次活动的菜谱,王桂云老师负责菜谱中面点品种的烹制,并现场演绎了传统龙须面制作,受到现场宾客的高度评价。

61日,代表团组织中国烹饪大师们走进联合国总部,开展主题餐饮文化推广活动,特别安排王桂云老师与联合国副秘书长贝蒂娜·巴兹奥塔斯等嘉宾亲密互动,手把手传递中国传统美食技艺与文化。贝蒂娜·巴兹奥塔斯等饶有兴致地跟随王桂云老师学习了粽子的制作。她表示,来自中国的烹饪大师让她真正感受到用自己的双手做美食的幸福,当她知道粽子的渊源历史和文化意义时,心中充满敬佩。

受海外条件所限,此次交流活动经历了多重考验,但王桂云老师与其他代表团成员始终把祖国的重托、中国餐饮从业者的荣誉与学院的要求放在心中,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展现高超技艺,与其他代表一同克服困难,紧密协作,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此次中国美食文化推广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