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岛市首届快递业务员竞赛

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933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工商管理学院 潘华南) 411日,“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快递业务员赛区”决赛正式在我院拉开帷幕,经过初赛阶段的精心选拔,来自各快递企业的74名快递业务员和各高校的29名学生,共计103人,组成13支代表队参加了最终的决赛。

点击查看原图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刘长春人事处处长张禹,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纪敏,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高红,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耿立龙,我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等相关领导到场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大赛由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由我院与青岛市邮政管理局、青岛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承办。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参赛组,职工组有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青岛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快递行业的龙头单位的参与,学生组有29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涉及了安全验试、易碎品包装和国内快件分拣三个实操项目,分别考察选手的安全理念、包装理念和技巧、地域识别并快速分拣等基本技能。大赛裁判对选手操作过程进行现场打分评定。

我院代表队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包揽了大赛学生组前十名,我院同时获得本次竞赛的团体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本次大赛是青岛地区快递行业的一次盛会。我院以本次大赛的承办为契机,围绕“培养高素养快递人才”主题,以强化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教育引导学生学知识、练技能、强自身,为学生搭建快速成长的平台,为我市快递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