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年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352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纪检监察处) 为切实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两个责任”,316日下午,学院举行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学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干部抓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过程管理意识,将学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李达,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于敏,党委委员、副院长商士海,党委委员、副院长刁洪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玲玲出席,学院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纪委书记姜玲玲主持。

活动现场,在签署责任书之前,由责任人代表分别组织相关责任人对责任书进行了深入学习。李达与学院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与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签署了“一岗双责”责任书;姜玲玲与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各级领导干部现场递交了责任书。

李达指出,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刻认识和战略思考,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是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学习教育活动,主要目的是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同时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李达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向各位责任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营造“主动履职、敢于追责、不为必究”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明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重要作用,要入耳、入脑、入心,经常对照检查,培养廉政高效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三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做到宣传教育到位、工作分工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责任追究到位。

李达最后指出,签字仪式不只是一个程序,更在于各级领导干部对工作的一种认同和责任,当然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建立和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要认真对待,努力做好,为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