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7-03-11浏览次数:1117

本网讯 (宣传部) 3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实施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争创我省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总结学院建立以来党委、纪委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团结和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建设开放式、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品质职业学院而努力奋斗。

姜玉鹏同志主持会议,81名代表及3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830分,姜玉鹏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点击查看原图

姜玉鹏同志主持大会并宣布开幕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代表奏唱国歌

点击查看原图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守亮同志致辞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守亮同志致辞,代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2002年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团结率领全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把学院的事业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建院以来,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战略规划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自我发展能力显著提高,把握学院发展方向、决定学院重大问题能力达到新的高度。学院主动加压、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育人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文化建设成果丰富,社会影响持续提升,学院事业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点击查看原图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同志致辞

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同志致辞,代表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讲话中提到,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率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办学特色日益鲜明,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形成了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培养和造就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自去年以来,学院党委又紧紧抓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机遇,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队伍素质,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解决了师生员工关心的许多热点难点问题,有力地促进了自身的改革发展,为区域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

李达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

会上,李达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争创优质高职院校,为建设开放式、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品质职业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建院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办学经验。20027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学院正式建立。从此,经过57年中等职业教育后,学院的事业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学院牢记使命,育人质量全面提高;志存高远,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先试先行,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立足实际,文化建设成果丰富;改革创新,社会影响持续提升;凝心聚力,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建院以来,学院有继承,有发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完善,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学院精神,积累了宝贵的办学经验: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始终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主线。

李达强调,学院这些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集团、省委高校工委和青岛市委高校工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和艰苦奋斗,他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向历届老领导、老同志,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报告》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根据目前学院发展实际,结合对教育趋势的把握,提出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未来五年,学院围绕“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争创优质高职院校”这条主线,突出做好“强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两大关键任务,进一步健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设置与调整机制,提升学院面向现代服务业的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以专业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进教师综合职教能力建设进程,改善师资结构,培育职教名家;进一步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改革教学模式,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战略推进步伐,探索开发对接国际标准的专业标准与课程体系。通过未来五年的建设,加快开放式、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品质职业学院建设进程,把学院办成国内酒店管理全科型专业教育的品牌,使学生深受社会欢迎、学院广受行业推崇。

《报告》最后对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出建设开放式、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品质职业学院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要把这个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党的领导;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学院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提请全体代表审查中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聚焦主业主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