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交换生欢迎仪式暨两校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

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02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朱丽男) 228日上午,我院于实训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第五届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交换生欢迎仪式暨两校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罗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元,党委副书记韦永革,教务处副处长石铃林,管理系副主任覃国庆,教师包世红、童岳嵩参加仪式;我院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刁洪斌,教务处处长宫恩龙,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增业,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徐莉、团总支书记郭学道及旅游管理教学团队出席活动,12名交换生和旅游管理专业一对一结对子学生参加活动。

姜玉鹏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访嘉宾和交换生表示欢迎,简要回顾了两校五年间的友谊历程和项目成果;督促相关专业老师、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投入到交换生的教学、生活帮助工作中;鼓励交换生多走多看、知行合一、增加阅历;希望两校间如同“走亲戚”般加强各层面的交流互动;并预祝同学们交换生活顺利、学习进步。

石媚山做项目总结和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发展历程、交换生在校期间主要教学内容、参与活动;学院对该项目的“三免”政策、推进实施的“二十六标准步骤”及其他支持措施;罗列该项目在全国、全省取得的广泛影响和标志性成果;并播放了往届学生风采视频。

随后,交换生代表李林灿发言;张元、韦永革、刁洪斌、宫恩龙代表两所学校向学生赠送学习用品;两校学生相互赠送结对子纪念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按照“要充分利用东部地区和城市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和就业市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之间、城乡之间职业院校的联合招生、合作办学”要求,更好地促进学校之间和谐发展。罗俊和姜玉鹏代表双方签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校际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书》,此项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成为两校合作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罗俊代表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往届交换生回校后的优秀表现,并重点介绍了项目对学生、专业、学院的其他辐射带动作用,同时也表达了升级合作、多点开花的愿望。

会后,罗俊一行参观了我院实训中心、烹饪教学楼、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学楼,考查实训教学条件,交流办学经验。全体交换生在班主任全国花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青岛啤酒博物馆、驴妈妈旅行社、青岛鲁商凯悦酒店等地进行了青岛旅游产品创新设计体验学习,顺利完成抵青第一课。

新闻链接:我院对口援建贵州省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项目被中国高职研究会誉为东部院校支援西部院校的典型。截至今年,我院已经连续五年对口援建贵州省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每年接收该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来校学习半年,今年增加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2名。学习期间,为学生配备优秀的专业老师,开设优质的课程,安排丰富的活动,同时配备专任班主任,让他们与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结对子,为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保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