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时间:2017-02-24浏览次数:717

点击查看原图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本网讯 (教务处 车延年) 222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宫恩龙主持。

会上,刁洪斌结合学院总体发展战略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他指出,在招生改革、分类招生、分类录取的大环境下,全院应系统、策略、科学地做好专业建设,强化优势专业的地位,形成并保持已有的竞争力;要重点突破,培育新的优势专业领域;各专业要基于需求,以学生发展为根本,做好内涵建设;要结合实际,做好互动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他进一步强调,为支持专业建设,下一步学院将全面启动大师名师培育计划,为教师发展建立个性化档案,不断提高教师综合执教能力;在做好专业建设的同时,要整合资源,主动服务,与行业、企业、政府等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各专业要自我加压,主动、创新发展,各二级学院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自我管理力度。此外,他还对实训室管理、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廉洁自律等方面做了明确要求。

宫恩龙就学院上学期开展的主要教学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各项工作情况作了说明。他指出,新学期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加强常规教学管理,通过过程监管、实时反馈等方式,全面做好教师培训、实习指导、课堂管理等工作;要高度重视质量工程项目的立项与建设工作,提升项目质量;要积极参与或承办省市级以上级别的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要全面做好实训室建设,做好整体策划,加强实训室软件管理;要积极推进教材建设,不断提高教材编写和出版质量。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运行及建设一流专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