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线共享课程首次实现全国网络直播互动教学

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1283

点击查看原图

《酒店物品艺术赏析》课程网络直播现场

本网讯 (教务处) 1014日,我院教师刘菲菲主讲的《酒店物品艺术赏析》课程在我院直播教室——烹饪楼310成功进行网络直播,全国18所院校3000余名学生在东西部联盟课程平台以收看直播、实时互动以及观看直播回放的方式完成了《酒杯对酒味道的影响》这一主题内容的学习。

《酒店物品艺术赏析》课程于20159月在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上线,20163月作为纯在线式共享课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选课院校27所,人数达三千余人,选课人数在山东区域开设的所有课程中居于首位。2016年秋冬学期,该课程由纯在线式课程改为在线学习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混合式课程,期间共需进行四次网络直播,与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延边大学(211院校)、延安大学、长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等多所本科及高职院校在内的3000余名学生进行实时互动交流。

据悉,在教育信息中心、总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首个集直播互动及录课功能于一体的教室——烹饪楼310已正式启用,并已成功实现了《酒店物品艺术赏析》首次直播。本次直播是我院课程首次实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共享式课程网络直播,也是学院近年来积极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效果的直接体现;通过在线共享课程在平台上的成功运行,既实现了我院优质资源的共享,也有效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