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助力双创 我院“海斯曼创客岛”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816

本网讯 (科研发展处 魏有广) 日前,科技部公示了第三批纳入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名单,我院申报的“海斯曼创客岛”项目成功入选。本次入选的项目是科技部在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推荐的基础上进行审核、遴选产生的,青岛市共有40家众创空间成功入围。

“海斯曼创客岛”是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科研发展处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申报的众创空间项目,一期项目位于学院新建实训中心一楼。“创客岛”创业实训基地分为大学生创业工作区、创客培训区、商务洽谈区及商业数据中心四个区域,通过整合学院线下资源和线上资源,构建新型的校园经济组织。以服务大学生创业为宗旨,为大学生提供创新研发、生产、经营所需场地设施,促进本校大学生创业就业。

在前期的准备过程中,科研发展处主动联系李沧区科技局、青岛市科技局等部门,多次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到我院视察指导创新创业工作。经过工商管理学院的精心准备和专家现场指导,“海斯曼创客岛”获得了区、市科技局的肯定,并成功推荐上报到国家科技部,最终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本次成功入选国家级众创空间项目,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文件精神,把创新创业作为学校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的充分体现和有力证明,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实力和水平。下一步,“海斯曼创客岛”项目将纳入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中,接受区、市科技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管理。科研发展处也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与工商管理学院一起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和具体实施,加强软硬件建设,并积极争取政府部门的更多关注与扶持,将其打造成为我院师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为我院实施名校战略、加强内涵建设提供支持。


新闻链接:众创空间作为针对早期创业的重要服务载体,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与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共同组成创业孵化链条。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青岛市科技局全力推进“创新、创业、创客”工作,各类创业载体日趋完善,孵化服务能力显著提高,创新创业生态不断优化,为实体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