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召开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2085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胡友宇) 74日,酒店管理专业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实训中心二楼卡法小镇召开。会议邀请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马继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赵迁远,洲际集团山东区人力资源总监、中心假日酒店人力资源总监苏春女士和青岛世园假日客房部行政管家杨晓燕女士作为行业专家出席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基础教学部主任董瑞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石媚山以及酒店管理专业2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石媚山主持。

刁洪斌首先对校外专家以及全体专业教师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对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和国家政策导向进行了重点解读,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提出了具体要求。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王光健就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详细汇报,重点对人才培养目标、岗位分析、职业能力描述、人才培养规格和对应的课程体系进行了详细说明。兄弟院校和行业专家对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培养方案的完整性和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别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职业资格证书考取、核心课程界定、服务能力提升课程、英语课程等提出了修改调整建议。

此次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在前期专业调研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充分征求兄弟院校、行业和校内专家、教师的意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规格、行业岗位用人需求及兄弟院校的先进做法完成的,最终实现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再次优化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