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师生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进行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邮轮靠港服务

时间:2016-07-12浏览次数:2062

本网讯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尹萍) 为了提高学生的行业认知和专业技能,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组织学生于7月5日赴青岛国际邮轮母港进行实习实践,该实践活动历时三天,分别为5日、10日、15日,活动内容主要是为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公司“海洋神话号”邮轮停靠母港期间进行登船、导引、行李等港口专业服务,此次靠港服务由我院15级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和15级酒店管理专业专本贯通班的学生共同承担,预计接待6个母港往返航次、游客5000人左右。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实习实践是由Intercruises Shoreside & Port Services公司组织承办,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已在14个国家开展邮轮接待业务,拥有50多年的经验,在各地拥有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团队,并被业界公认为领军人物。该公司在各港口承接的邮轮靠港服务均采用“组织当地高校学生强化培训组成临时服务团队”的模式进行,此前他们曾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本科院校进行过合作,此次“海洋神话号”的靠港服务工作是对青岛各高校进行了层层筛选后最终确定由我院学生承接。在学生赴港服务之前,该公司高级培训师专门到我院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的邮轮基础知识和操作系统的培训,并进行了岗位分配和服务对接,使学生基本具备了大型邮轮靠港服务的岗位职业能力。

负责此次靠港服务的学生共79名,分别被分配到了check in、line agent、floor greeting、passport collection、passport scan、A pass photo、luggage、Seapass scan八个岗位,尽管服务只有三天时间,但工作量大,比较辛苦,对大一的学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我院学生在工作期间始终面带微笑,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岗位意识和服务意识强,且较为灵活,受到了Intercruises公司管理层的好评,也为将来的校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海洋神话号”邮轮是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布局青岛市场的第一艘豪华邮轮,也是2016年青岛邮轮母港最大最豪华的邮轮。为此,青岛市相关部门在邮轮母港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我院师生借此机会参加了此次首航仪式,也获取了行业的一手资料。此次青岛首航仪式由山东万达国际旅行社与奥斯卡邮轮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守信、青岛市旅游局局长崔德志、青岛市市北区旅游局局长万泽娟、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总经理刘文韬、青岛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张军、青岛市旅游协会会长董天佑等领导出席,青岛邮轮母港常务总经理曹方良、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淑娟、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北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刘淄楠以及“海洋神话号”邮轮船长分别在此次首航仪式上致辞,可以说,“海洋神话号”邮轮的到来填补了皇家加勒比在青岛市场的空白,对青岛邮轮母港来说开启了真正的国际化邮轮的新篇章。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师生在此次靠港服务中进一步加深了对行业的认知,提升了专业服务技能,同时,与Intercruises专业邮轮服务公司的合作使专业更加贴近行业,对将来教师职业能力的提升、行业资源的积累和学生职业素养的养成有重要作用。今后,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师生还会继续加强与行业的紧密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为专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