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元俊研究员莅临我院举办“教科研课题研究与学术论文发表的技巧与方法”学术讲座

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2470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本网讯 (科研发展处 刘淑青) 7月7日上午,科研发展处特邀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徐元俊研究员莅临学院举办了题为“教科研课题研究与学术论文发表的技巧与方法”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姜玉鹏主持讲座并致欢迎词,专兼职教师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徐元俊研究员首先从教育科学规划类课题入手,主要围绕“开题论证的重要作用及主要形式、课题研究的常用方法及课题经费使用、课题中期检查目的及报告的撰写、课题研究报告的基本格式及总体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随后,他分析了我国期刊基本概况,重点介绍了职业教育主要期刊,并结合我院教职工近几年论文发表的特点,阐述了科研论文的撰写要求及投稿技巧。

姜玉鹏在主持中指出,徐教授的讲座,结构严谨、论证充分,介绍的方法和技巧很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学院教师将来做科研课题和撰写论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此次讲座是一次较高水平的科研专题讲座,对于教师进一步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老师们积极学习吸收讲座精髓,在今后的学术研究方面能够获得更好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