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E心守护”系列环保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536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卢仁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迎接第52个世界环境日,做好新时代环境保护的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开展“E心守护”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多层次、多维度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用以青春之名守护绿水青山。



理论学习不负殷切期望

5月26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畅谈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刻感悟,立志为祖国环保事业作出贡献,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



专业技术赋能环保宣传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发挥专业所长,开展“E 起分类”HTML5网页、小程序设计活动,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相关科普资料以网页元素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搭建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垃圾分类专题网站,拓展宣传渠道,用专业所学赋能生态环保实践。



志愿活动助力社区建设

5月29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学生环保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学生志愿者为社区老年人进行了垃圾分类宣讲,并向环卫保洁人员学习垃圾分类经验,前往垃圾分类收集点体验垃圾分类流程,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环保助力,传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创意改造展现青春智慧

为推动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在校学生,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环保创意作品展览”,收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变废为宝”作品并进行展览打分。其中,利用快递盒制作的“大嘴抽纸盒”与一次性筷子制作的“筷子风铃挂件”广受好评,展现了环保创意中的青春智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

通过开展“E 心守护”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接下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继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学生养成绿色低碳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助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


(通讯员:李青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