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05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周晓莉)5月26日至27日,围绕“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主题,学校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通过专题党课、辅导报告、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将理论学习与上级决策部署、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其间,党委书记李达就“以自我革命精神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讲授了专题党课;青岛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青岛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王存福教授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为全体学员作了系统深入的辅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集体学习,全体学员开展了研讨交流。

李达主持集体学习交流,党委副书记、校长姜玉鹏主持专题报告。



专题辅导中,王存福从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目的、核心内容入手,递进式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与理论定位、主要内容与科学体系、重大意义与学习要求,引导全体学员把学习热情和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姜玉鹏、科研发展处副处长孙诗靓、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德银、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等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提建议、促发展。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不懈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在强基固本、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砥砺过硬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必须在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仔细聆听报告,认真开展自学,精心准备发言,积极参与研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开启第二次创业新征程,努力创建职业教育本科学校的新成效。

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参加。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