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办第十九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

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64

本网讯(文旅学院 田超)5月18日,文旅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十九届导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武娅焕、裴梦楠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作为文旅学院品牌赛事活动,培养了数十名全国、省市级金牌导游。本次大赛对接旅游行业新标准、新需求,融入了导游国赛规则,对融证入课、融赛入课、课岗对接进行创新探索,旨在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巩固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决赛分为自选导游讲解、才艺展示两个环节。11名选手们生动诠释了蓬莱阁、泰山、九寨沟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景点风光和文化内涵,通过专业技能宣传美丽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幸福旅程。

本届大赛历时两个月,由学校海斯曼讲解队承办,充分依托学生社团组织开展,全过程由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团队策划和运作,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作用,锻炼了学生的活动组织能力,是通过“岗课赛证”一体化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升级与课程体系改革的实践探索。

企业嘉宾以及部分师生现场观摩比赛。

 

        (通讯员:周海磊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9日)



返回原图
/